親愛的讀房屋二胎者,“生活包打聽”欄目每周日將與您見面。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政策性難題需要咨詢,或者遇到一些難辦事需要幫助、感動事需要分享,都可以撥打成都商報公眾服務熱線:86613333-0。
  候車室內設計室的免費充電裝置 咋壞了那麼多?
  許先生來電:4日下當鋪午,我在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候車時看到,候車室里設置有免費手機充電裝置,手機如果沒電了,臨時充下電還是多方便的。但是,我發現很多充電接頭都損壞了,想用自帶的手機充電器充電呢,其他位置的電源插座又沒有電。挺好的便民服務設施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回覆:我們原本一共有三台這樣的機器,但因為車站客流量很大,有的人在充電時,插拔接頭太用力了,所以機器損壞比較嚴重,我們現在已辦公室出租把其中兩台損壞嚴重的機器送回深圳那邊的廠家維修。我們也想藉此呼籲一下,請大家好好愛護公共設施。另外,關於候車室內一些電源插座沒有通電的問題,這是因為考慮到用電安全,不過在有人監管的地方就設置有通電的電源插座,乘客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詢問現場的工作人員。
  成都商汽車借款報記者 成歡
  外地社保可以轉到成都嗎?
  雷先生來電:我今年53歲,現戶籍在資中,職工社保是2005年在資中買的,以前從未在成都買過社保,現在在成都打工,成都的公司要給我買社保,我想把社保轉到成都,請問需要什麼手續?
  成都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回覆:依據國辦發[2009]66號、川人社辦發[2013]199號中關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關係隨戶籍流動的相關規定,由於你已53歲,戶籍在資中,以前從未在成都參保,所以不能將資中繳納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移至成都。但是成都的就業單位可以為你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待你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返回原籍時,再將成都繳納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移回資中。成都商報記者 王術娟
  打針打手臂還是打屁股 有啥講究?
  市民胡先生來電:我的兒子兩歲多,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每次我兒去打預防針,都是打手臂。但他有次感冒了,打針就是打的屁股。我就想問一下,這個打屁股和打手臂有什麼講究嗎?
  省醫院註射科醫生答覆:醫生在給病人註射時,還是會看病人使用的藥物。如有明確說明是皮下註射,可以註射手臂和肚皮;而肌肉註射則可選擇臀部肌肉,也可註射手臂肌肉。 成都商報記者 張侖
   1068254895588發來短信
  工行電子密碼器將失效? 騙人的!
  市民官女士來電:幾天前,我的手機收到“1068254895588”發來的短信,短信內容是:“尊敬的客戶,您的工商銀行電子密碼器將於次日失效,給你帶來不便敬請諒解,請登我行www.95588ib.net進行維護。”最後落款是工商銀行。我記得三年前,我是辦了工商銀行信用卡的U盾,我想是不是我的密碼到期了需要更換?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可能是個騙局。於是我把這件事情擺給我老公聽,結果他說他也收到了這樣的短信,那就毫無疑問,這是騙局,因為我老公根本沒有辦過工商銀行的卡。隔了幾天,我登錄短信提供的網址,然後與工商銀行的官網網頁進行對比,發現那確實是一個山寨網站。昨天,我又收到這個號碼發來的同一條短信,現在想給廣大市民提個醒,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同樣,市民陳女士、劉先生等多位市民最近也接到了類似短信,對方發來短信的號碼顯示為“10692895588”,讓登錄的網站還有wep.icbceon.com,這些信息里顯示的“95588”“icbc”都頗具迷惑性。
  中國工商銀行95588回覆:這是一個詐騙短信,電子密碼器是工行的一種電子支付工具,但我行近期並未通知用戶更新電子密碼器。如果發短信通知用戶,我們的號碼應是“95588”,我們的官方網址也只有一個:www.icbc.com.cn ,請廣大市民不要登錄其他所謂的工商銀行的網站,不要隨意透露自己的賬戶和密碼。用戶如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或者發短信至95588咨詢,我們也將把這兩個山寨網站報給警方,請警方處理。
  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15分鐘內免費停車,也適用自行車嗎?
  劉女士來電:我前兩天在雙橋子家樂福超市購物,自行車就停在樓下露天的非機動車停車場,當時很快就買了東西出來了,停了大概不到十分鐘,守車人就收了我五毛錢的停車費,而且也沒有任何票據,這合理嗎?據我瞭解,一般小轎車停在停車場,如果停車不到一刻鐘,都是免費的!而我的自行車停了不到十分鐘,是不是也不該收費?至少不該收這麼貴呢?
  價格舉報受理中心12358回覆:非機動車停車,只要進場停車都是要收費的,沒有不到一刻鐘就不收費這個說法。但自行車停車收費五毛錢是超標了,成都市非機動車停車的收費標準應該是:自行車停在室外收費兩毛錢,停在室內收費三毛錢,電動車停在室外收費四毛錢,停在室內收費五毛錢。如果市民遇到亂收費的情況,都可以撥打12358舉報。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原標題:生活包打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05cnsn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