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中選會一心為民、無黨無私期許中選會一心為民、無黨無私立法院第7屆第4會期內政、司法及法制兩委員會聯席會議紀錄陳委員福海:主席、各位被提名人、各位列席官員、各位同仁。現在想要為國家做辦公室出租事,實在很難。因為現在台灣社會充斥兩岸各自解讀,任何曾做過的一切都會以政治的立場來探討。本席屬無黨聯盟,也是金門唯一一席立委,這一年多,我看到想要為台灣做事真的很難,當然我們也對政府會場佈置制訂各項相關政策有所期許,特別是像中央選委會這樣一個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在民進黨執政時也無雅量任用其他政黨的人。同樣的,今天國民黨執政,本席希望能以更高的高度來看這個問題。當然在選擇婚禮顧問我們這些委員的同時,可能要跟各位委員做一些良性的互動及互信的機制。今天只要是中選會的一份子,就要有為人民、為國家利益承擔責任的使命感。本席認為不分藍軍、綠軍都為臺灣人民所期許、所付託房屋買賣的。你們的任期為2年或4年。選擇政黨固然是個人行為,但是今天只要你加入中央選委會,就要讓國人信任,因此本席建議你們這段期間可以採取階段性的退黨,讓人民清楚,讓朝野政黨覺得耳目一新。再者個人信貸,中央選委會太重要了。我想政治人物很重要,但態度更要清楚。本席曾經擔任過地方行政首長,我一個人想動,可能2、300人都跟著動。我也曾經參選過縣長,一個縣長想動,4,000名員工也想跟著動,問找房子題就在於態度。現在國民黨中常會有分開投票、集中開票的構想,請問林秘書長是否可行?主席:請行政院林秘書長說明。林秘書長中森:主席、各位委員。我想技術面是另外一回事,但在法令尚未調整之前網路行銷,我們不希望有這樣的作法。陳委員福海:本席相信中央選委會是OK的。這4年,本席沒有政黨、沒有藍綠,只有人民。中央選委會為人民所信任,這對選舉來說非常重要。如果上層機關和人員都無法讓民眾西裝外套信任或許多想法是錯誤的,實在很可怕。因此本席希望你們中選會能清一色的,沒有政黨、沒有朝野,只有民眾。這是本席對你們的期許。雖然你們是無給職的,但是你們都有一顆想要為台灣做事的心,但在賣房子這份心意之下,應該還要有一份使命感。使命感是超脫個人的,像本席從政20年,就期許自己沒有陳福海,只要今天我融入政治,就沒有陳福海。政治原本就是眾人之事,我們彼此共勉之。謝謝。林秘書長中酒店兼職森: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05cnsn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